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职场新闻 >> 正文

跳槽后如何使自己快速起步起来

2012-2-18 网络

对自己进行职业定位

    Peter这一路走来可谓“一步错,步步错”。进入职场首份工作干了一年,遵从内心的向往出国选修了一直钟爱的心理学,学成回国后本该是学以致用、大干一场,却为了高薪进了媒体当编辑。原本希望在与人沟通与社会研究中一展抱负的他被迫接受了三年多的“痛苦”经历,离开时身心俱疲。回到了自己喜欢的市场调研领域,当有了一定的成绩时,渴望成功的Peter没能耐住“寂寞”,急于获得更大成功的他有欠考虑,在金融风暴余震不断之时贸然离职,最终导致求职受阻的现状。所以说,没有科学的职业定位,无疑是将自己抛向职业悬崖,工作稳定性和满意度都大大减弱,失业后再重新找工作等同于搭建一处空中楼阁。

    对职场进行分析研究

    Peter不妨在求职前对目标企业进行一次深入分析,了解新企业新职位所需要具备的知识、条件以及能力,同时对企业的性质、企业文化适应性、新的就业机会带来的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预测。根据自己的能力大小选择好目标企业,在面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不失为当前的弥补之法。要知道,如果对职场一无所知,找工作就等同于盲人摸象,坐井观天。

    对职业进行完善规划

    Peter虽然遇到了职业发展瓶颈,但我们也要客观地看到,他获得了心理学硕士学位,在市场开发方面得到了上司的认可,也取得了一定成绩的,这与他的人格类型的特性有关。但是他到底该走哪一条职业道路?他的商业价值的体现会在哪个领域最大化?两个月的求职经历让Peter遭受了沉重的打击,同时也让他清醒地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其实在职业规划中,我们最需要关注的是职业的核心素质要求与个人的关键能力是否匹配,公司的企业文化与个人的价值观是否匹配,所以每一个职场人,一定要明确自己最适合什么,最看重的是什么,然后根据不同阶段的需求设计不同的目标。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1/201202/6464.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希望的田野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