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职场新闻 >> 正文

职场三高:高工龄 高工资 高期望

2012-2-25 本站原创
“今天我再来看看有没有合适我的工作。”已经60岁的余大伯是年后第三次走进劳动力市场。花甲之年的他依然外出打工,并非是一时冲动。他对家人说,现在企业缺少员工,招不到人,因此,他有可能找到一份既轻松,工资又高的看管类的工作。
 
  与余大伯有类似想法的求职者,不在少数。职介所工作人员说,这几年,劳动力市场的求职者年龄普遍偏高,40岁以上的求职者占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可供企业主自由选择的求职者,越来越老龄化了。
 
  年轻一点的,对收入的要求往往更高。“招保姆带3岁小孩,包吃住,月薪3000”“招熟练操作工,月薪1800-2500”“招司机,不需卸货,月薪3000”….类似这样的招聘信息在告示牌上比比皆是,但鲜有人响应。“没有3000元我不做。”刚学完技术的江西小伙子洪涛年初八就随父亲从老家出来,想找一份月薪4000元左右的技术工。他说:“我学了3年的技术,也有一定的经验,从江西大老远过来当然想工资高一点。”由于今年整体工资并未有大幅度上升,企业招工一般都保持在2500元左右,所以,到目前为止,洪涛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与早晨冷清的劳动力市场相比,接近中午时分,求职者明显多了很多。双峰纸制品厂的一位负责人正介绍工作情况。“晚上加班要到9点,才2500元都不到的工资,谁要做呀?”“要不工资高点,要么晚上早点下班。”面对月薪2300元的工作岗位,求职者意见纷纷。“去年我有一个老乡,单位都帮他缴了保险了。”老家在安徽宿州的王强离家已经4年多了,身边的老乡一个接一个安定落脚,今年他却依然还在找下一个雇主。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1/201202/6532.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希望的田野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