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职场新闻 >> 正文

微博求职小心个人信息泄露

2012-2-18 无锡日报

  时下,微博“揽才”方兴未艾。随着人们习惯使用微博随时获取、分享信息,微博招聘、“微简历”日渐走俏,不少毕业生利用这一方式“曲线求职”。不过,记者采访中了解,目前微博只能作为信息获取渠道,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想要求职成功希望渺茫,且微博带来的泄密问题也应引起重视。
  西祠网友“古溪”是一位“微博控”,粉丝近万人。一个月前,他试图借自己庞大的粉丝圈营销一下自己,发了一条“微简历”,也如愿得到了不少人得转发。然而一个星期后,他却因此叫苦连连。据他在帖子里描述,由于在“微简历”中透露了自己的联系邮箱和QQ号,每天他都要清理三四十份的广告等垃圾邮件,同时要拒绝十来个恶意想加好友的人。“一些重要的企业发来招聘信息,竟然被淹没在垃圾邮件中了,悲催。”

  微博求职,想要的企业的“橄榄枝”没有盼来,等来一堆垃圾信息。记者采访发现,并不是“古溪”一人有这样的遭遇。无锡籍毕业生小易今年刚修读完香港中文大学的硕士,没有校园招聘的优势,也不想四处跑招聘会,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的一条求职信息,还特意附上联系方式和一张求职照。但几个星期过去后,这条微博只为她引来了众多的陌生电话,以及几个大学同学对招聘的评头论足,没有吸引到任何与求职有关的资源。“比起网络招聘平台,微博的实时性可以让你抢占先机。但发布简历定要慎重,建议还是通过私信或企业提供的渠道投递简历。”小易称,不足140字的微简历似乎挺不靠谱,成功的概率很低,“个人认为,微博只能作为求职过程中的一个补充,或者说一个资源的获取渠道,求职还是要认真准备。”

  一家国有银行无锡分行人力资源部的有关人士认为,微博求职、招聘的最大好处就是零成本,但利用微博发布信息和交流,企业同样有所顾虑。“微博招聘拓宽了我们的招聘渠道,不过关于一些细节问题,我们会有所保留。”该业内人士表示,公司只是在微博中发布一些有关公司情况的面上信息,配合校园招聘做一些及时的宣传和跟进。对于一些有意向的应聘者,会  彼此进行私信沟通,比如薪金、福利等比较敏感的、涉及公司内部情况的话题。“更加深入的问题,我们会以电话形式或面试来交流,以免将自己公司的各项体系制度泄露出去。”

  受访者中,也有一些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表示,微博这种新型的求职招聘方式,会逐渐成为一种新趋势,但自己企业仍对此持保留态度。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滚筒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张强告诉记者,目前来看,微博招聘主要集中在IT、金融、房地产、传媒等行业,求职者多为年轻人,“制造业试水微博招聘的还很少,我们还是比较倾向于传统方式。”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1/201202/6462.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希望的田野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