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培训充电 >> 正文

七成白领爱看“实体书”

2012-2-15 网络

据英国雷格斯咨询公司的一项调查表示,中国上班族每天花在路上的单程通勤时间平均为42分钟。公司和路上的这段时间如何利用?读书成为多数白领的选择。看实用技术类书籍补充业务知识,看宫斗文、宅斗文,学职场心计,白领阅读内容趋向功利化。
 
  阅流行 上班路上都可以看电子书
 
  刘小姐喜欢历史,当年在学校的时候没少到学校的图书室借书阅读。等上班后,去学校借书不方便,她索性在南图办了张图书卡,方便自己阅读。卡办了两年多,书却没读几本,不是她不想读,而是馆藏资源、自由支配时间实在没有之前便利。“工作后跳槽几次,单位离图书馆越来越远,只能放弃闲暇去图书馆看书的日子。”
 
  后来,刘小姐换了智能手机,用手机上的ireader等电子书阅读器看书成为她的新选择。“手机便于携带,哪怕坐公交地铁没座位,也能站着看书,点滴时间就这样用起来了。”手机看书时间久了,电池耗电大、眼也容易酸疼,再后来刘小姐买了kindle电子书,专门用来看书用。“ipad太大太重,电子书放在通勤包里随时随地可以拿出来看,墨水屏更有看纸书的感觉。”一年时间里,刘小姐利用在路上的时间看完了《万历十五年》、《中国近代史》等几部大部头。“忙不是不读书的借口,坐车等车的这段时间攒起来每年也能看几本正儿八经的书了。”
 
  阅回归 阅读,实体书更踏实
 
  电子书市场日益壮大,移动终端也日渐普及,人们的阅读方式也由此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买书已不是人们进行阅读的唯一选择,“手机成看的了,书成收藏的了”。
 
  相关调查显示,在阅读载体的选择上,70.57%的受访者选择“实体书籍”,8.69%的受访者选择“手机”,选择“电子阅读器”的受访者为5.69%,还有15.05%的受访者则选择“电脑”作为自己的阅读工具。网友“Coffee”表示之所以会选择电子书,是因为其没有“负重”,可以随时随地阅读,且选择性也较大较自由。
 
  尽管相比于实体书网友更愿意下载电子书。可即使如此,“实体书”的江湖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从事编辑工作的赵小姐则坦言:“选择购买实体书是因为有些出版物它未必有电子版,再者,现在网上找到的一些电子版内容不是很理想,不是错别字太多就是排版不理想,看得实在太累,而且也很伤眼睛。”
 
  阅趋势 阅读功利化,快阅读成主流
 
  调查显示,职场类书籍、休闲类小说、漫画、经管类、生活保健类图书成为白领阅读排行榜上的前五名。为了提升职业技能、业务知识而读书是职场人士最多的选择,为了休闲娱乐是众多女性白领的读书理由。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5/201202/6458.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1] [2] 下一页

文章录入:希望的田野    责任编辑:耕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