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培训充电 >> 正文

女研究生挤爆大学职场淑女培训班

2012-2-10 网络
  原计划只招收30人的“形体塑造与社交礼仪”训练班,引来200多名女研究生报名。尽管主办方临时增加了一个课堂,仍有3/4的报名女生没能“挤进去”。昨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妇女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吉群表示,在校女研究生对如何做职场的“美女”、“淑女”需求十分迫切。
 
  吉群此前是该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在长期与研究生打交道时发现,在校女研究生综合素质参差不齐。很多女研究生在本科期间早早准备考研,没有时间去选修有关课程,对形体塑造不重视,也不懂社交礼仪,往往成为求职就业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弱势群体。
 
  这学期,该校妇委会请来专业老师,专门为女研究生们“量身定做”了30课时的形体塑造和社交礼仪课程,免费教她们如何塑造优雅的外形、培养贤淑的气质,如何与职场人士打交道。报名通知挂出来没两天,就引来200多人报名,远远超出30人的招生规模。校方不得不缩短报名时间,并增开一个班,重点满足即将就业的研二和研三女生需要。
 
  在报名登记表上,记者看到,不少女生希望学校多开这样的课程,“能提高自身形象和气质,塑造女生的精神风貌。”法律硕士陈同学说,期望学习此课程为以后步入社会做好准备。会计硕士王同学则建议,增加女性职场处理上级和其他女同事之间关系等内容,尤其要加入“现实中困扰女性的案例分析”。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5/201202/6446.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希望的田野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