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培训充电 >> 正文

新人要学会给自己的职场找到动力——要求加薪

2012-1-11 本站原创

怎么样在职场中获得加薪,很多时候都是说如果你工作做的好你就能获得加薪。这样的回复不能说是错的当然也不能说是正确的。对于在职场混迹了几年的人来说,获得加薪有的时候是你职场生存的必备技能之一你的工作更多的时候是为了要让你过的更好一点延展个人价值。如果一个职场人员连加薪都不会的话那么你的职场肯定是不完美的。

   

我也是从职场菜鸟成长起来的,最开始接触工作我也不懂怎么样加薪。第一份工作工作半年之久,除了3个月转正让我获得了20%的加薪外。工作半年没有任何的收入上的增加,就从工作能力来说我肯定的说我已经超过了我的前任。工作量完成也远远超过了他,不过我的薪水却一直,没有获得提升。那时候也是应届毕业生,对社会接触不多。开始有点不好意思提加薪,后来有一个公司对我伸出橄榄枝愿意以我现在180%的薪水雇佣我。我提出辞职申请的时候老板第一件事情就是说:“公司已经在考虑我的薪酬问题了。”好吧那时候听到这句话第一感觉就是公司深深的伤害了我的心。

   

然后无论如何我都是选择了离职而不是选择继续留在那里继续工作。首先以离职为威胁要求加薪我本来就认为是错误的。不过更多的是我认为公司的薪酬制度确实对于我这样做技术为主的人员来说非常不公平合理。本来我们技术就不如销售能说所以还是选择离职。否则我下次想要获得提升难道要我再交一次辞呈吗?

   

第一份工作从薪酬上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果自己不提出自己应该获得什么样的工资的话。你的上司绝对不会随便给你增加薪水的,如果我不是提出辞呈也许我对我的上司说对薪酬不满意也肯定是诸多阻挠。对于嘴笨的人来说选择一个有比较好的薪酬提升机制的企业有的时候是最好的选择。

   

然后找了下一份工作,工资算是以基本工资加加班以及奖励机制为主。对于我这样的工作狂来说至少我的投入能够获得我想要的回报了。以前因为经济窘迫而接的兼职都推掉不做了。至少我从本心上就一直觉得兼职是没有前途的,不如好好为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力来的效率高。然后每年我会要求2次以上的加薪,感觉差不多的时候我就会要求一定的加薪。比例不高5%左右,我一直认为我还是没有拿到我所发挥的能力应该获得的薪酬水平。不过我认为总是在不断的接近那个水平中,而且我的自身能力也在不断的提高。我想我也值得去追求高一点的待遇。

   

最后想起那时候工资太低,结果对于工作都变得没有兴趣了。无论自己是否努力,如果不能有足够的动力。最终多努力的人也会对工作变得麻木的,而且对于8090后来说。生活压力总是没有从前6070参加工作的时候压力大。我们对于工作失去动力的可能性远远比6070的概率大。所以想办法提高自己对于工作的动力是在职场的必备技能之一。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5/201201/6354.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小泥鳅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