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人在职场 >> 正文

6个原因你的顶尖人才不会抛弃你

2013-1-12 农业人才网

12月份福布斯网站上一篇关于导致高端人才流失的10个原因成了热点文章,这是福布斯的高管迈克写的,他是一个企业顾问也是《领导事务-CEO生存手则》一书的作者,迈克列出了管理者容易犯的错误,可能导致有价值的员工流失。这些错误中包括诸如在挑战员工的天赋、激发他们的创造力、认可他们的贡献和提高他们的责任感等方面的失败。

但我谈托尼的观点,他是ADP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副总裁,ADP是一个总部设在Roseland的有着60多年的企业,他是世界上最大的人事外包服务商、人力资源和产品服务商,这家公司大约有60多万客户,包括大型跨国企业和中小企业,伴随着HR,ADP也从事薪酬外包和云计算。有着30多年人力管理工作的经验,托尼说迈克的观点促使他想到顶尖人才不会离开公司并继续致力于工作的原因。

我简要介绍托尼的观点,他认为有6个原因可以留住高端人才。
1.一个公司的成功在于激发员工潜能
在人力资源管理行业有个俗语“战斗激发潜能”,意思就是要有一套固定的模式培训员工,一个可以衡量结果的方法。当一家公司需要员工能执行新的任务时,不断的招聘解聘是不对的,他应该培训现有的员工去满足需要。举个例子,一个公司需要一个团队能用JAVA编程,但现在的75名员工中没有人具备这个技能。为了赢得技能提升的战斗,它就培训这些员工学习JAVA。当然一些人不能胜任,托尼指出,但他们中的大多数能胜任并能为公司节省解聘老员工招聘新员工的成本。
2.经济不确定。国会可能避免了财政悬崖,但经济前景仍然不乐观,失业率继续在7.7%居高不下。许多公司宁可坐在钞票上也不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在这种形势下,即使是顶尖人才也会担心找不到合适的岗位。尽管美国政府不承认经济衰退,但经济衰退的特征却摆在那里-有限的就业机会、削减招聘随处可见,摇摇欲坠的经济前景使许多职业精英待在原地。
3.医疗改革
尽管奥巴马的医疗改革计划已经通过了美国联邦法院的考验,但许多人还是担心他们的医疗保障。大多数人认为奥巴马的医疗改革是对那些没有医疗保障的失业人员有好处。所以,如果你的雇主提供一个好的保障,比如提供1000美元的健康保障基金作为前期花费如戒烟和健康储蓄账户,这些福利对留住人才大有好处。经营良好的公司都会将使用自己的人才作为一个留人机制,“但这里有个技巧是去解释清楚健康保障计划,如果他们离开就等于放弃了”,托尼说。

4.更好的管理,根据ADP的研究,员工留在原公司首要原因是他们喜欢他们的工作,对于管理者的目标很合适。托尼指出,这对新员工尤其重要,如果新员工刚入职就充满坎坷,他们会经常想着离职去一个更有节奏的公司。指导和反馈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人在你的团队中取得巨大的进步,及时给与表彰是必须的。如果你做好这三件事情,你能改善这2个东西,知道我需要做的是成功的,清晰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5.面试的风险。大多数经理人没有意识到,当你的顶尖人才正在面试另一份工作,他们会可能考虑换工作、面对未知的的大海的风险。这一点也涉及到经济不确定性,但也取决于员工的个人经验。大多数准雇主不能真正了解这个新员工到底是什么样的。这一点也对目前的雇主有利。

6.人口统计学。随着婴儿潮的到来,大部分工人会留在原单位,因为他们的退休前景是光明的。经济不确定干扰了健康保障,找新工作的风险加大,对于50和60年代的劳动者来说,留在原地而不是去找一个新的挑战也许是最好的选择。而80后和2000年初出生的新生代,则和上一代不同,他们经常换工作,但托尼认为这部分人也会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的,比如允许他们灵活的做那些他们喜欢的工作,他们也会稳定下来的,特别是在当前不容乐观的经济形势下。享受团队工作,能随时互动,上社交网络如能使用LinkedIn和Facebook。当他们在工作的时候,如果一切都如愿,他们也不会离职。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4/201301/12725.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希望的田野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