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求职技巧 >> 正文

大学生求职中的形象礼仪

2013-3-29 福建农林大学网站

    有一个心理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在一个黄昏的一个路边,分别让一位身穿笔挺军服的海军军官,一位手持文件夹的青年学者,一位打扮入时的漂亮女郎,一位挎着菜篮子的中年妇女,还有一位留着怪异发型穿着拉遢的男青年在路边搭车,结果漂亮女郎、海军军官、青年学者的搭车成功率很高,中年妇女稍微困难一些,那个男青年就很难搭到车。这则故事告诉我们,不同的仪表代表了不同的人,随之就会有不同的机遇。仪表是素养和品味的体现,仪表和成功连在一起。
 
    一、个人形象礼仪概说

    (一)现代人越来越注重个人形象,因为它为良好的人际关系、职业发展和优雅的生活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个人形象的重要性不仅仅属于总统竞选,名人明星表演时的公众效应,它与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个人形象原指个人表露在众人面前的仪表、仪容和仪态,现被认定为一种表现个人外在和内在的处世方式。形象由两部分组成:形是指外在的表现;象是指内在的形态。

    表现为衣着、发型、化妆、装扮等方面,并辅之以谈吐举止与性格气质。正确的个人形象是在认识自我的优劣长短之后加以修正,然后塑造完全自信的生活态度与丰富内涵。

    (二)个人形象礼仪是指在塑造个人形象过程中所表现的一种优质态度,以形象打动人的眼睛,以礼仪打动人的心灵,个人形象礼仪是一种真正“做自己的角色礼仪”,也是表现个人魅力的行为礼仪,他包括服饰装扮、举止体态、语言等三大方面。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3/201303/3920.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文章录入:希望的田野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