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求职技巧 >> 正文

辞职的时候你该说真话吗?

2011-11-10 本站原创

    如果你要辞职你应该怎么和你的老板说?很多时候我们想要辞职的时候都是觉得现在这份工作已经不适合我了。对现在的工作环境觉得抱怨,然后我们选择离职。可是你离职的时候你该如何对你的老板说呢?是对他说你离职的真正原因。还是该编织一个善意的谎言?以下的大部分离职人员在离职的时候常常说的一些话。

1 错误的真话:我主管是个脑子和核桃一样大的混蛋,在这里工作没有未来。

 

正确的谎言:我计划要出国念书充实自己。

 

2 错误的真话:工作划分不清,同事勾心斗角,推工诿过,老子不想干了。

 

正确的谎言:我打算和几个朋友一起创业。

 

3 错误的真话:我找到一家薪水好、福利好、老板又帅的公司,是时候离开你这老秃驴了。

 

正确的谎言:我妈身体不好,我必须在家照顾。

 

    如果是你,你打算说真话还是说假话?如果你的老板出口挽留你,你又觉得他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离开的理由,在不同时间、不同公司都有不一样的。所以无论你以什么理由离开,都要符合你的现状。

 

    但有一点比较重要,就是辞职不是和老板决裂。很多人都以痛快地跟老板大闹一场为结局。畅快,但是也显得自己很不成熟,山不转水转,谁说的也不是真理,所以少说为妙。

 

    如果你实在有什么想说的,那就出去工作了一段,和原来的同事老板当真成了朋友,再聊。你像我今年3 月回以前公司,和老板聊了一个小时,感觉很好——突然发现我已经离开公司6 年了!



    辞职应该是一个理性的决策,是对职业生涯进一步规划做出的调整,与抛给老板的理由无关,与老板是否挽留也无关。都要走了为什么非要和老板在理由上纠缠?晋升和加薪需要选择恰当的理由,其中以辞职为由相逼相骗是最不可取的。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3/201111/3913.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小泥鳅    责任编辑:耕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