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求职技巧 >> 正文

如何为自己找到满意的工作

2011-10-31 本站原创

    如果你想要换一份工作了,你该怎么办。 你换一份工作如果没有猎头找你的情况下。你该怎么样换一份工作?继续像应届大学生一样去网上投递简历吗?当然不是这样,如果当你想要换一份工作的时候。如果你有经验如果你还在职你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换一份工作呢?

 

   在职时易谋职 。某些在职者想换工作时,一方面要去找,这种矛盾心态只会拖延时间。因此,放弃现有职位,全力以赴去找新工作,反而更有成效。

    在请单位内外朋友帮助或接受面试时别承认无业 。抓住一切机会讨论求职问题,要求你抛头露面,对自己的能力和才气具有信心。隐瞒现状只会侵蚀信心。


    如果年龄偏大就别在简历中写明年龄和大学毕业日期 。实际上,在不写明这类日期的简历上,年龄反而成了特别要问的问题。成熟和智慧与多年的经验俱来,应把年龄视为优势。


    如果工作经历为不连贯就使用按职位类别排序的简历,避免逐年排列雇主姓名和头衔 。这样做只会引起疑问:"这个人想隐瞒什么?"在某些情况下可以用这种简历,但定要附上一份简要的工作经历,以免引起怀疑。


    控制面试利用它来展示管理才能。有效的面试过程应该包括,被面试人在向对方表明自己的叙述能力的同时,综合有关信息。与对方争夺面试主动权是不妥当的。


    当职业问题成为不容忽视的困难时,许多惯于派他人做"具体工作"的经理人,会找别人替自己解决问题。我们极力劝你不要靠他人为你谋职,理由有二:


    第一,许多主动请缨为你谋职的公司在推销他们的能耐上很有一套,却未必见得着实效。除了签合同要你预付费用之外,对其他事情一概做不了保证。


    第二,我们坚信,你是自己的最佳舵手。比起请人捉刀代劳,亲手写的简历更能有效地推销自己。在整个求职过程中培养起来的自觉和自信,会使你在面试时倍受青睐。

 

    找一份让自己满意有未来的工作肯定是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还有你的决心。你有决心让你自己摆脱现在的工作变得更加有竞争力以及发展前途吗?那慎重的找一份新的工作吧。这将是你人生做的最好的一份投资之一。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3/201110/3226.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小泥鳅    责任编辑:耕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