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职场新闻 >> 正文

求职者节前找工作很淡定

2012-1-18 网络

      相对于用工企业的“求贤若渴”,年底找工作的人却淡定许多。“现在不急着找工作,待遇好的话就去,如果没有合适的活,过几天就回家了。”江西人徐志斌之前是一家服装厂的熨整工,有一定工作经验和技能的他,求职时显得不慌不忙。
    事实上,由于节后招工难现象普遍存在,造成不少求职者观望心态越来越浓。记者了解到,一方面,随着近几年中西部地区经济较快发展,工资水平与义乌的差距越来越小,使得众多外来务工人员开始选择返乡就业;另一方面,节后招工难一旦出现,企业的待遇会有较大幅度提升。因此,在每年春节后,员工能否回流成为企业的一块心病。

    “现在找工作,是工人和企业双向选择。春节以后,用工需求增大时,工资肯定会涨,就可能出现工人选企业的情况。”一位求职者向记者解释了心态淡定的原因。

    据悉,除了求职者的心态趋于成熟,许多外来务工人员之所以不急着找工作,因为有了回乡创业的念头。记者了解到,现在抱着在外挣点钱、然后回家创业想法的人不少。一位来自云南的求职者说,他的几个老乡,在外面打工赚了点钱,就回老家办了个养猪场,还有人在外面学会了建筑技能,回家组织起施工队,自己当起了包工头。

    一些业内人士称,如果说10年前的求职者来“长三角”还揣着一个“淘金梦”的话,现在的打工者基本上不抱有这个梦想了。高企的房价和生活成本,使得到沿海地区优势正在减弱,许多人宁愿在家乡打工或创业。因此,长远来看,每年春节后义乌劳动力资源出现紧缺,或是一个长期趋势。

    业内人士同时认为,近年来技术工人、熟练工人十分短缺,节后招不到工人的情况普遍存在,企业应当在“如何留人”上多下工夫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1/201201/6379.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希望的田野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