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培训充电 >> 正文

即使你只是助理也要学会提升

2011-11-26 本站原创
    你的工作做的让你上司觉得你很糟糕吗?如果你是一个非常笨的助理。只能简单帮助上司完成工作,有的时候你能做到这样已经算是不错。有的时候下属糟糕的工作甚至会让你的工作变的更加糟糕。你的工作的时候遇见过这种糟糕的问题吗?

  不懂密件抄送(BCC)的助理

  "我老板的助理向老板的整个邮件地址薄寄了一封促销邮件,但没有采用密件抄送。电子邮件发送给她的老板、同事和一些本地的知名人士。我们都吓坏了。我们给网页寄存公司打电话,看看他们是否能停止这些电子邮件,但当然,邮件已经发送给每个人了。网页寄存公司随后通知我们,因为已经发送大量的电子邮件,在下面的两个小时中,我们的电子邮件可能被延迟。"

  "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找到了一个适当的计划来解释这个情况--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但没有准备好的是,我老板的助理再一次向同一个邮件列表发送了一封道歉信,再一次,没有向任何人密件抄送。"

  口无遮拦的助理

  "前几年我有过几个糟糕的助理,但得到'最烂助理'这个大奖的,是一个业余时装模特,当我不方便接电话时,她总是告诉任何人我在浴室,而不是简单的说,我不方便接电话。她还倾向于跟其他员工在走廊里比赛尖叫;订购发着臭味的午餐,让其他人抱怨;还喜欢穿得有点挑逗。她停留在模特生涯的荣耀中,显然把在我们办公室的行政任务看做次要事情。我过去常说,如果成为一个坏助理是件好事,就如同在垒球中,她的胜率大概有八成。"

  假冒自己的推荐信的助理

  "电话、复印机、传真机,等等,他什么都不懂。客户资料都堆积如山了。然后有一天他没有再出现,那是因为事情变得更加糟糕了。他正在勤工助学,我不得不填写一份评估表。他的教授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的论文和我的评价不对应。他把文件传真给我。--这家伙从头到脚都在扯谎。"

  "(后来,在他从另一个公司找到工作之后),我给那个机构的朋友打电话说,可以肯定,他肯定不能胜任你的工作,正如他在我这里不能胜任。她说,'哦,但你推荐了他。'我告诉她我没有。她把推荐信传真给我。这家伙伪造了一封我的推荐信。更糟糕的是,他连我的姓名都拼写错了。"

  没有机智的助理

  "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有一个世上最不称职的助理……一位女士每次说'你好',前面都要加个'呃',当我在一位IT员工的办公室时碰巧看到了她登峰造极的杰作:她进门说,'呃--你哥给你打电话,关于你妈死了的事……'"

  "我过身去,为这哥们安排航班,气得实在不想跟这个女人说话。"

    看起来简单的工作其实也是非常需要想法的,很多应届毕业生毕业后希望从事文职人事管理经常选择从助理开始做起。可是很多时候助理这个职位也是需要提高的。虽然助理文员在小公司没有提升空间即使如此你也应该选择不断的上进努力而不是认为你做的是闲职而选择不上进不够努力的工作方式。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5/201111/5102.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小泥鳅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