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人在职场 >> 正文

失业者如何应对聚会时候关心

2013-1-4 农业人才网
对失业的人,假日聚会不是一件喜事。即使没有恶意的一句"你过得还好吗?"都会触痛神经题,特别是对于那些长期失业的人,自从上次衰退时,美国长期失业人口继续增加。


求职者可能发现很难向人们解释他的生活中发生了或没发生什么。(他们害怕的是: 新认识的人问"你做什么?"

另外,主人或其他参加聚会的人如果您想要了解的失业的朋友或亲戚的情况,结果发现闲谈中无意踏进了雷区,因为研究发现,长期失业问题和其他问题如抑郁症和健康状况下降是关联。

一些嘉宾故意避开失业者,好像失业会传染一样,或谨慎地避免谈论工作相关主题,怕伤害对方的感情,也怕对方向自己求助。芝加哥全国人才网络-向成人求职者提供帮助的非营利机构培训主任 fuleidelike·haiersidun (检海尔斯顿)说很多人有这种感觉:"我正忙着保住工作,我不想参加这种会谈"。

格鲁吉亚门罗市 (门罗) 职业教练和 Mali·maijin (玛丽 · 麦金太尔) 的作者也说,比如很常见的见面寒暄,"你找到工作了吗?"-可能让失业的人觉得他们被逼到了死角。"这是一个逻辑的问题,但如果他们找到了工作,他们会告诉你,如果还没有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那么这次交谈从一开始就带上了悲催的色彩,”迫使尚在求职的人承认失败。
 

密歇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英语教授、谈话技巧专家安妮•柯赞(Anne Curzan)说,当尚在求职的人产生防范心理时,无心的随意询问在其听来都有了言外之意。她建议调整一下问话的方式,给尚在求职的人留出回答问题的余地。不要问“工作找得怎么样了?”而是问“你最近都在忙什么呢?”这就让尚在求职的人能够把话题集中在他/她想谈的内容上,无论是四处奔走找工作,还是带孩子或者做志愿工作。
用善解人意的方式问问题也会比较好。比如,在问对方问题之前先说:“我知道现在找个工作非常困难。我早就想过来问问你进展怎么样了。”

柯赞博士说,如果其他客人问得过多,还在求职的人可以说:"你知道,谈论本主题比较压抑,我们谈别的东西"或您可以尝试来转移注意力: 戴一个微笑,然后说话语无伦次问一个问题:"你看到了林肯的电影了吗?"

很多人担心失业人士会当场寻求他们的帮助,如果不是主人和其他来宾可能会松一口气。专家说如果碰到这种事情,可以这样来化解尴尬: 边听边跟对方,然后示意要知道这种事情,也许交换名片,然后转移主题所说,"嘿,今天好好玩玩,以后再联系"

波士顿领导力发展和教练公司 ClearRock 管理合伙人下岗再就业 Anni·shidiwensi (安妮 · 史蒂文斯) 说,不过主人和其他客人不要以为失业的客人来参加聚会是为了拉关系。她曾经听到一位主人介绍客人时说:"这是约翰,他失去了他的工作"。她说,这听起来不只让人觉得不舒服,那些正在寻求就业可能不想公开披露出来的信息。她的意见: 主人应该私下问问客人,应该如何介绍他们。

市场营销和销售总监的新泽西 yuehan·fugeqi (John Fugazzie) 说在假日聚会,"失业是人们回避的问题。两次在过去两年的失业率和广泛的对齐方式成立美国邻里互助协会 (邻居帮助邻居美国),这是在美国东海岸已 26 章的作业搜索援助团体。他说: 很多人仍"不这样做的工作是你的错,因为你没遇见你应得尽职调查责任。"

求职的人说,不请自来的建议很少讨人喜欢。在一次家庭聚会上,一位亲戚对弗格齐说:“我看到家得宝(Home Depot)公司在招人,你应该去那儿应聘。”弗格齐说:“我经营过一家价值12亿美元的企业。我敢肯定如果我去家得宝申请工作,他们会迫不及待地录用我。”不过他也说,但是毕竟,他也知道一些有能耐的商界人士连申请阶段都没有通过。

阿比•斯内(Abby Snay)是旧金山教授谋职技巧的非盈利机构JVS的常务理事。她建议找工作的人通过描述自己切实想做的工作的方式来把控谈话。她建议她的客户针对常见的评论写下30至60秒的乐观回应文字,再写下能从别人那儿获取有益信息的一些问题。然后,她让他们在镜子前或者与一个朋友一道进行排练。

麦金太尔博士建议参加聚会的失业人士制订一个“聚会计划”。把聚会当成是遇到可能会助你一臂之力的贵人的一种途径。穿着体面一点,酒不要喝得过多,与人交谈时保持积极的态度。她说:“尽管你可能很想痛斥一下那个解雇你的白痴老板或者那个没有请你回去的无礼的面试官”,但是你要避免把聚会当成发泄的场合。喋喋不休地发泄愤怒或失意除了会扫人兴之外,还表明“你不是别人愿意与之共事或雇佣的那种人”。

海尔斯顿让他的求职援助团体成员互相练习他们的精简版“电梯演讲”,里面汇总了他们具备的技能、经验和持有的目标。他指导他们参加聚会时随时准备谈论体育或时事话题,当机会出现的时候则要能够轻松进入求职的话题,但又不要让它成为谈话的主要内容。

勒妮•里尔(Renee Real)是丹佛的一位营销传播经理。她说,在去年失业的11个月时间里,她努力消除郁闷、觉得自己一文不值的情绪。在社交活动中,她厌倦了听人说“别担心,你很快会找到一个工作的”这样的陈词滥调,或者“你还没有找到工作吗?”这样的伤人暗箭。

她对此做出了乐观的回应,比如,“你说得对,我还没有工作。我在认真重新评估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正在思考的有这么几项”。她还报名参加了培训班,开始锻炼,体重减掉了几磅,志愿为一个专业团队担任营销经理,让她自己拥有一个可以与人探讨的有意义的工作。里尔说,保持健康的自尊心、积极地投入“往往可以让批评者很快闭上嘴巴”。

这种态度也帮助她在自己的工作领域找到了一个新的工作。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4/201301/12739.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希望的田野    责任编辑:耕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