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求职技巧 >> 正文

2012年90后对职场需求与实际容易不符

2012-1-16 本站原创
在春节之后,人才市场将会迎来又一批新鲜人,2012届的毕业生将开始涌入招聘会和职场,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这一年也将是90后应届生大批量“出产”的一年,与以往的70、80后毕业生相比,他们的求职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不再局限于传统的书面简历和海量网投。

 

90后新生对于工作不应该抱有太大期望以及侥幸心理

       2012届的毕业生多以80后、90后为主,他们的自我期待值比较高,对所找的工作待遇、环境各方面要求较高。加上目前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相对滞后,很多大学生直到快毕业时对将来要从事什么工作并没有明确的认识,都是在一次次的招聘会中不断调整自己的求职目标。因此,在去年12月之前,大学生们处于“惜售”期,总觉得更好的机会在后面。春节过后,进入到3月之后,随着各个高校开始统计初次就业率,签订就业三方协议时,大学生们才会真正着急起来,迎来找工作的一个高潮。

       2012届学生,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以为后面会有更好的。或者想先考研,再考公务员,再找工作,想面面俱到的结果有可能是一个也得不到。现在开始应该着手求职规划了。

       在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园宣讲会上,对于现场人力资源负责人抛出的“求职中你们最在乎企业哪些方面”的提问,就有学生大声回应:工作环境,而接下来依次则是成长空间、压力大小以及工资水准,而现场很多学生也都有所认同。 “我很看中未来职业的环境、成长空间,有了好的心情,工作才能更投入。 ”一名学生坦言,“我不想被天天逼着干活,希望企业能尊重我的个性和需求,为此,我更青睐欧洲的企业,5点不到就来排队等候进场,希望能亲眼见识一下企业高管的管理之道。 ”

    对于“90后”的择业变化,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忧,在他们看来,“90后”的需求与大多数国内企业能够提供的条件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他们觉得毕业生就业踏踏实实做事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3/201201/6371.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小泥鳅    责任编辑:耕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