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求职技巧 >> 正文

求职时注意回答的五个问题

2011-10-14 Amy Levin-Epstein

    面试的时候总是会问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当HR向你提问的时候你总是会想通过怎样的方式来提升自己的入取率又或者给考官留下一个好印象。面试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问题,了解的需求。不能说的话题应聘者都了解多少呢?

 

     1、    他们已经听过一百万次的事情

 

  有些人就是喜欢面试别人时,刺激他们在回答中要有创造性及引人注目的答案。另外一些人多年来总是问同样呆板的问题。无论你的面试官具有启发性还是仅仅有知觉,你都需要用新答案回应老问题。"永远不要老调重弹,比如,不要告诉你的面试官你是一个普通人,"Alison Brod Public Relations的人力资源副总裁Aliza Bogner建议说。提前预备并练习你的论据,你就不可能依赖陈腐的答案。所以当面对那些所谓大企业的必问面试问题的时候,请一定不要再背诵下一段网上或者大家已经熟能详之的面试答案。而是自己先提前想好一份到时候你该回答的话语。虽然也许当你回答的时候有点不尽人意,不过肯定是比说标准答案让考官觉得你完全没有新意来的要更好一点。

 

  2、    任何种类的特权请求

 

  你不能加班,因为你在5点钟要照顾女儿。你愿意部分时间在家工作,因为最近有了一条小狗。你需要一个人体工学的鼠标和电话设备。你在周末、假日和生日都不能工作。尤其在第一次面试中,你需要让他们很想要你。一旦他们有这样的意愿,你就可以提出自己的要求了薪金,福利或假期等内容。你都可以咨询,可是当对方还没有明确表现出觉得你适合这个岗位的时候你最好还是不要先提这些问题。因为那时候HR总是会觉得选择比较多可以换一个,可是当HR表示对你有意思的时候。可能应聘者已经被拒绝很多很多。而且HR对你已经有部分深入了解了。而且最后的时候往往也是几个人都会提出特权要求的时候。你也不会显得那么突兀,你觉得呢?

 

  3、    任何能显示你太有野心或缺乏野心的事情

 

  "在五年内,你期望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这样的问题可以使特定的候选人诚实地分享("我没有特别的想法")或显示出他们的本色("希望,取得你的位置……哈哈哈……")。缺乏野心会让HR觉得你或许有点危险,当然合理的目标也是应该制定的不然HR又会觉得你只是想找一个职位好好混混日子。没有野心除非你对这个职位非常热爱比如设计或者制作等行业,否则的话你最好还是让HR觉得你有一点抱负的比较好

 

  4、    任何负面的事情

 

  你可能更清楚如何抨击你的前任老板,但是你需要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展现出积极的一面,Innovative Career Services的总裁和首席创新官Eric Kramer如此说:"不要对任何事抱有消极态度,包括你之前的工作场所,之前的公司人员政策,前来面试时的交通,或天气,"这就是说,在特定的时间可以对你之前的公司以及正在面试的公司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批评。关键是建设性的意见,而不是成为一个Debby Downer。通过你的技能和经验,如何提升它们的处境,而不是嘲笑它?不要过于抱怨你前面一个职位。如果当HR问你为什么离职,你说说你离职的原因。浅尝即止就好了而不该对你的前任或者你的工作有太多抱怨。

 

  5、    你没有弱点

 

  的确,"你最大的弱点是什么?"是一个让人觉得无聊,厌烦和恼怒的问题(参考上面"他们已经听过一百万次的事情")。但是断言自己是一个完美的人类样板也不是答案。"如果你说自己没有弱点,将不会给人留下可靠的印象,"职业专家Cheryl E。 Palmer如是说。"相反,你要说出一个真正的弱点,这个弱点对于你申请的职位并不重要,并指出你如何克服这个弱点。"这有助于老板把你当作三维的潜在员工看待,而不是二维的简历。有的时候缺点也是优点,无伤大雅的缺点HR也是觉得无所谓的。并且当以后你出了这样的问题的时候,HR也会相对容易原谅你。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3/201110/1877.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小泥鳅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