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求职技巧 >> 正文

当你面对那一份并不完美的工作时

2011-10-9 Suzanne Lucas

     很多时候对于一份你并不喜欢的工作要你接受你一定会非常难以接受,面对新薪酬高强度以及没有前途的职业你会选择做么?很多时候或许你都会选择放弃,而且很多时候对于这种情况的职场建议也是放弃为主。因为那些不好的工作也许真的会影响你的前途。可是面对现在的市场经济情况来说,当你失业或者没有工作的时候如果你面前有一份看起来糟糕却可以一做的工作。就我们的建议来说还是不妨做一做的。


 

  你现在没有工作,你能够支付的起继续找工作下去的花费,而你刚刚得到的一个工作机会完全就只能用"呕"来形容。你会怎么做呢?你未来的加薪和晋升也将取决于较低的薪金基础,你可能会非常厌恶这样而将会在3个月之后辞职,这会让你的简历比现在更糟糕。

 

  问题是,失业率持续升高,越来越多的人长期处于失业状态,你不能指望着在一个月或两个月或甚至是一年里能有一份更好的工作出现。我想到了那些试图不降价出售自己的房子的人们。他们所做的是在他们根本不需要的房屋持续贬值的同时还在为其支付按揭贷款,而不是减少他们自己的运营损失。

 

  现实情况是,你失业的时间越长也就越持续地失去了价值。我知道这是令人讨厌的。我知道这是不公平的。我知道,公司不应该把失业人员排除在候选人之外,但他们就是这样做的。这是一个你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工作路径再也不是稳步攀升的了,坚持自己的理想主义而不肯妥协的人可能会发现自己会受到很长时间的冷落。当你有一份工作时会比较容易找到另一份工作,而当明年你的理想的工作职位开始公开招聘时,如果你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就业,不论那份工作是怎样的,那么你就都会有更大的机会去获取它。

 

  所以,我的意见?除非你现在正在处理那么多的工作面试而很难关注这个工作机会,或者是你已经存了那么多的钱而并不真的需要额外收入,否则,当你收到工作录用通知时,就应该去谈判获得公平薪酬并接受这份工作。而不是在脑海里马上把这份工作舍弃了。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3/201110/1568.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小泥鳅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