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HR资讯

白领样本调查:工资涨15%可望跑赢CPI

2012-3-10 网络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1、工资上涨15%勉强跑赢CPI
 
    王延涛(化名)今年30岁出头,2007年北京邮电大学硕士毕业后就到了一家高科技公司担任网管工程师。
 
    “我是一个喜欢稳定的人,所以这工作一干就是四五年。要说工资收入,其实从工作第一年转正后到2010年,我的工资一直都没有怎么涨过,后来身边的朋友都说跳槽才是涨工资的王道,于是我也动了心,但就在去年初开始投简历的时候,公司宣布要给职工普涨400元工资,于是我便被这个‘大馅饼’击中了,继续留在了公司”。
 
    据王延涛介绍,前几年他的基本工资一直是2000元/月,岗位工资是2300元/月,没有绩效工资,每月扣除住房公积金和保险后,实发工资3300元左右,再加上每年年底有2万至3万元的年终奖。算下来,一年的税后总收入7万元左右。
 
    虽然工资总水平也还可以,但几年来物价一直在上涨,而公司却一直没有普调过工资,仅仅是每年的年终奖有2000多元的增长,王延涛感觉到每年能结余下来的钱数一年比一年少。
 
    “好多部门都多次向单位人力资源部提出上调工资的诉求,但一直没有回音,感觉除了升职,就没有其他途径能获得上调工资的机会”,涨工资的愿望一年接着一年泡汤,王延涛和他的同事一度深感无奈。
 
    2011年初,王延涛和他的同事终于迎来了一次普调工资的机会。为响应员工上调工资的呼声,他所在的公司将所有员工的基本工资上调了20%.也就是每人每月增加税前收入400元。此外公司全年效益还不错,年终奖也上涨了10%,加起来去年一年收入大约增长了15%.
 
    王延涛说:“记得拿到第一个月上涨后工资的那天,我还特意陪女朋友逛街买了件新衣服。大家都说去年的CPI涨得比较多,可我去年的存款还比前年多了两千多,算是勉强跑赢了CPI吧。”
 
    王延涛告诉记者,其实更让他开心的是公司现在正研究推行岗位分析挂钩薪酬,为岗位分层分类,增加岗位技能等级工资和绩效工资,每年年底评价一次,如考评合格则自动上升一个职级。
 
    “有了这个薪酬动态调整机制,今后涨工资主要就是看能力、比贡献,这也让大家更有了工作的热情。”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hr/h06/201203/6741.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