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HR资讯

留住顶尖人才,除了加薪还能做什么

2013-4-15 农业人才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当然,有竞争力的报酬和优厚的福利是非常吸引人的,但是一项研究表明,仅仅靠薪酬福利方面的提升对于留住人才并不可靠。根据美国心理协会最近的一项研究,60%-70%的员工愿意留在雇主的公司,原因是工作和生活形成了和谐。59%的工人认为工资、60%的工人认为福利是他们忠诚的主要原因。

顶尖人才如何留住呢
     对于顶尖人才呢,雇主必须采取尽可能多的措施留住他们,这种行业顶尖人才是很难发现、雇佣并留住的,据统计,有50%的雇主认为他们在顶尖人才的获取上遇到麻烦。研究也发现,61%的美国企业在挖掘和招聘顶尖员工的时候遇到问题,这是自从大萧条以来的最大百分比了。

忠诚度下滑,跳槽频繁
     越来越多的的企业主报告在员工忠诚度方面出现问题,在2012年,24%的雇主抱怨员工忠诚度下降,而这一数字在2010年只有13%。超过一半(60%)的机构预测随着就业市场和经济持续改善,自愿跳槽的员工会大幅增加。

     这项研究还强调了一些企业防止员工忠诚度下滑和流失的举措,例如95%的企业在2012年选择了择优加薪,在非现金奖励方面,雇主们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如:
报销通讯费
使用社交媒体提升员工的工作经验
提供合理的职业前景
内、外部培训机会
对员工的特别书面表扬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hr/h06/201304/13846.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