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HR资讯

使用社交媒体来帮助新员工尽快进入角色

2013-5-25 饲料人才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OK,你终于将觊觎已久的候选人挖到公司来了,接下来怎么让他们尽快入职呢,他们喜欢你吗?这里有一个能尽快让新员工进入他的角色,那就是使用社会化媒体。
  社会化媒体工具,可以有利于新员工,其经验可以大大提高,提高生产力。社会化媒体工具,还可以让跨职能的团队带领新员工一起工作。
  新员工应该能够加入一个活跃的在线社区(有老员工和即将加入的)。在这个私人社区里,新员工可以链接、上传图片或视频,谈论兴趣爱好。在他们上班的第一天就能获得相关的技巧和提示。
  企业社交工具,可以允许同时完成和状态更新的任务,如:
人事经理工作进展文书
新员工薪酬福利描述
行业资讯,如针对饲料销售人员的行业景气度报告
IT提供系统的访问,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以及笔记本电脑分布
设备分配经理的通知
招收新员工的迎新活动
经理和新员工的在线状态以及任务列表。

不太光鲜的一面
  这里还有一些更重要的任务要完成,当然新员工在现场也能看到,人事经理需要提前一天准备,就像一个欢迎仪式包,包括个税表格、保密协议、非竞争协议,以及其他文件。在员工入职之前检查一下员工手册永远不是坏事,经常发生的事情是,雇主创建了员工手册,但在印刷后却从不自己看看,这可能导致一些严重的法律问题。
  最后,准备对新员工培训重点项目,如歧视和骚扰。如果公司期望每个员工的行为都在同一档次上,那就要让他们在同一起点上 。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hr/h03/201305/14064.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