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HR资讯

招聘无薪实习生注意事项

2013-5-22 农业人才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快到暑假实习季了,当你准备张开双臂欢迎暑期实习生的时候,退一步想想,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实习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未来又会是怎样?
  在20世纪80年代,只有3%的企业雇用的实习生。今天,这个数字是47%,也就是将近一半的雇主都接受实习生。或许,对企业更有价值的是毕业生的面貌发生了改变,在2013年,有33%的企业正在雇佣虚拟实习生,从2011年到2012年,这一数字增加了20%。37%的学生说实习是一个很好的职位资源,81%的雇主发现有实习经历的新员工有更好的经验,92%的招聘经理使用或计划使用社交媒体来招聘实习生,63%的实习生是有劳动报酬的,尽管他们中有72%的人认为报酬是实习中最不重要的因素,70%的实习生更喜欢实习后能成为正式员工。
  但,招聘实习生并不总是一件简单的事,特别是在招聘无薪实习生的时候。如果正想去招聘和雇佣无薪实习生,政府会规定一定的门槛,根据2010年美国劳动部门的一份文件,招聘无薪实习生必须满足下面几条:
1.实习,尽管和正式工人一样要进行实际设备操作,但必须是一个教学环境而不是生产环境。
2.实习经验是实习生的收益;
3.实习生不能替代正式的工人,必须在正式员工严格监护下工作;
4.雇主必须提供培训而不是想立即从实习生的劳动中获益,有时还会拖累实际生产经营活动;
5.雇主没有必要一定要在实习期满后提供一个正式岗位;
6.雇主和实习生应明白不能计较花费在实习中的成本。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hr/h03/201305/14063.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