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HR资讯

巧用相关技能人才解决以岗定人招聘难的问题

2013-5-28 农业人才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最近的一份报告说企业正在经历一个寻找离职员工替补的婴儿潮时期,许多企业仅仅雇佣那些职位头衔和他们岗位名称一致的求职者,比如一个岗位是兽医主管,那么普通的兽医便不符合要求,他们正在争先恐后地寻找具有合适技能的人。花旗集团的一份报告也说随着老一辈工人退休或者减少工作时间,企业正在面临生产力危机。但是,企业又抱怨他们无法找到他们需要的技能人才。
  为什么出现这样的问题呢,将近一半(47%)的企业说他们通常或总是雇佣那些职位头衔和他们岗位一致的求职者,这种做法可能加剧了技术工人的稀缺,超过一半(55%)的招聘经理抱怨他们很难发现那些职位头衔和他们岗位一致的技术工人;另一方面,那些没有这些烦恼的招聘经理都是很少根据职位头衔去限制候选人,仅仅有42%招聘经理限定了应聘者以前的头衔。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好办法是到储备人才库里找到你需要的技术工人。什么是储备人才库,就是他们的头衔和你的具体的职位有点不一样,但是比较接近。换句话说,技能都差不多,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工作。这些人可能不需要特别详细的培训便能很快的适应工作,比如饲料化验员难招,那可以试试用兽药化验员,因为实际上他们都属于畜牧兽医行业,对兽药化验员稍加培训和指导便能适应饲料化验员的工作。

  我们提供一些例子,可以用相关的技能工人来满足要求
宠物医生(给小动物做手术)工资中位数:66000元
相关职业:
猪场临床兽医-52000元
养猪技术员工资中位数:46000元
相关职业:
养鸡技术员工资中位数:43000元
机械师(使用工作加工或维修零部件)工资中位数:39353元。
相关职业:
·计算机控制机床操作员 - 35339元
·汽车车身及相关修理工 - 36150元
·热处理设备操作员 - 33488元
医疗助理(管理和临床职责)工资中位数:29473元。
相关职业:
·药剂技术员 - 29265元
·抽血人员 - 31158元
·职业治疗助手 - 28496元
Web开发人员(设计和修改网站)工资中位数:74859元。
相关职业:
·数据库管理员 - 75795元
·计算机系统分析员 - 78249元
·视频游戏设计师 - 79310元
技术写手(说明书和其他支持文档)工资中位数:65936元。
相关职业:
·记者和通讯员 - 35776元
·律师助理和法律助理 - 47860元
·生产,规划和办事员 - 43409元
会计师,工资中位数:62483元。
相关职业:
·预算分析师 - 69617元
·信用分析师 - 61672元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hr/h03/201305/14065.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