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HR资讯

如何有效化解畜牧行业人才流动大的难题

2012-11-23 本站原创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畜牧行业包括养殖业以及为养殖业服务的饲料、兽药、疫苗、畜牧机械等行业。行业分布零散,无特别集中的地区,企业规模普遍不大,行业内从业人员流动大,待遇较低,已经成为畜牧企业发展的瓶颈。如何有效地化解这个难题,作为从事畜牧行业人才招聘,拥有10年招聘经验的资深人士分享一下招聘及管理经验。
  第一,分析企业人才流失的原因。
  人才流失有多方面的原因
(1)要分析是否是企业自身出现了问题。企业的经营状态是否出现问题,使员工不到前景。
(2)待遇问题,是否员工所在的企业薪资待遇低于行业普遍水平,企业薪酬管理核心就是薪资待遇不能低于行业薪资的中位数。对于高端岗位的员工的薪资水平应该在同行的85%以上,也就是说85%的企业待遇没有本企业高。
(3)企业文化是不是和谐,是不是有小圈子,小政治。
 第二,时时了解员工的需求
  世界上最难的事情莫过于管理人,因为人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
  生理上的需求,安全上的需求,情感和归属的需求,尊重的需求,自我实现的需求。在满足了最初的生活需求之外,有的员工会追求更高的追求,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比如某饲料厂员工小王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辞职原因是因为夫妻两地分居,满足不了情感需求。
 第三,解决办法
 企业要积极开拓市场,增强品牌效应,保持业绩良好增长,企业业绩好了,员工的工资涨了,对员工的吸附力就强了。
 待遇问题不仅仅是员工的工资较高,而是他的劳动付出是否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一个吃大锅饭,干多干少一个样的企业,很容易得到员工的诟病,所以既要解决绩效问题也要解决公平公正问题。
 加强企业文化假设,让企业成为员工的家,让员工成为企业的主人。在实施方法上,如员工持股,工龄期权等有效措施。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hr/h01/201211/12489.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