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HR资讯

营销是价值创造过程

2013-3-13 农业人才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宏观上说,社会因为营销而发展。工业革命之后,世界的巨变,财富的积累可用惊天动地来形容。尽管营销产生才不过百年,但所有这些,都是“营销”之功。

    中观上说,人类生活方式因营销而精彩。任何消费品都是生活方式的组成部分,同时,产品的创新也持续推动着生活方式的变化。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表面看起来越来越西化,起决定作用的是来自西方的产品。世界正在成为地球村,也都由于产品趋同所致。

    微观上讲,需求因为营销得到更好、更充分、更具特色的满足。跨国公司所以强大,无非是在所有这些方面做得更好,做得更多,做得更具特色。中国企业则由于起步晚、底子薄和综合实力弱,一时还只能模仿跨国公司,跟着它们跑,在价值创造上十分有限。

    最后,营销是价值实现过程。

    事实上,企业的价值实现,战略上归结为营销,战术上归结为销售。恰恰在销售意义上,中国企业得到了最好的修炼。中国式营销的精髓正是销售引领营销。

    这是由现实决定的。在过去相当长时间内,鄂州人才网没有可能超越跨国公司,以往中国企业的营销本质就是弱势营销。可贵的是,中国企业做到了看弱不弱,在与跨国公司的不对称竞争中,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hr/h01/201303/13609.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