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黑板报 >> 正文

为确保食品安全,双汇自建生产基地

2011-11-8 网络
“在‘十二五’规划中,双汇集团每年要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建3~5个生产基地。”双汇集团副总刘清德指出。
  据了解,位于江西省桑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双汇)已于今年9月1日顺利试产。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占地面积471亩。项目投产后,年屠宰200万头生猪,年产肉制品13.2万吨,年销售收入为40亿元,年税金1亿元,可解决3500人的就业问题,目前被列为江西省百大重点项目。
  南昌双汇瞄准国际一流水平,按照规模化、工业化、自动化和信息化的思路,全套引进荷兰、丹麦、德国及日本的肉类加工机械及配套设施,建成了目前国内单厂规模大、设备优、技术先进的生猪屠宰生产线,推动国内生猪屠宰加工技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与国内现有技术水平相比,南昌双汇实现了8项屠宰工艺技术重大创新、12项国内领先技术:
  1、贯通式圈舍设计。降低生猪驱赶难度,实现生猪快速出入圈,减少应激反应。
  2、二氧化碳致晕。采用目前国际非常先进、人道的二氧化碳致晕方式,杜绝屠宰过程中的应激反应,提高肉品质量。
  3、隧道打毛。引入荷兰施托克公司两段串联隧道式打毛机,脱毛效果好、效率高,打毛后猪体自动排列整齐滑出。
  4、自动化装备和技术。双汇集团长期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设备和关键技术,进一步提高屠宰加工装备水平。
  5、三段式预冷。根据猪肉降温曲线,采用了发达国家新推出的三段式自动预冷降温技术,不仅降低能耗,同时降低预冷损耗。
  6、副产品在线加工。南昌双汇从德国引进红脏、白脏在线立体加工设备,在国内率先实现副产品在线加工。一改传统副产品加工脏、乱、差的加工环境,解决了副产品加工的落后现状。
  7、信息化控制。南昌双汇全面采用先进的智能化称重、分级、信息和通讯技术,优化和监控生产过程。通过标准化、信息化实现管理和追溯,降低成本,防范风险,提高竞争力,改变肉类工业传统落后的管理方式。
  今后,双汇集团将以南昌双汇为样板,按南昌双汇的投资计划估计,公司‘十二五’期间,将投资近百亿。
  另外,安徽芜湖双汇和南宁双汇正在建设中,沈阳双汇正在计划开工,目前正在协商的还有昆明双汇和长春双汇。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8/201111/3907.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希望的田野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