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培训充电 >> 正文

做一个技术传递着,通过传递提高你的技能

2011-12-19 本站原创

最近开始在认识一些行内的朋友,首先我第一个感觉就是自己确实有点坐井观天。本来以前工作的时候我就由这样的想法,一接触我就发现果然我确实一直有点坐井观天的在工作。然后我也意识到这一点,认识了一个行内的朋友。我突然就发现我的想法一点没有错。自己的技术上确实还非常有待加强,最大的决定改观就是。以前我还犹豫要不要去一线城市工作,现在我因为和行内的朋友交谈了一下。我就做出我需要去外贸学习一下了,我觉得非常非常的有必要,出去也许我身边会没有什么朋友,需要放弃现在这里的人脉关系相对稳定的工作。不过我想我出去后学会的肯定更多更多,我明明白白看到的都很多。而且很多以前技术上的问题我也变得有人能够讨论,对我来说帮助的感觉还是非常大的。

   

看起来通过交流我获得了非常大的帮助,可是事实上如何维持一个良好的交流环境交流人脉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首先如果你是一张白纸的话最好你先进行自我充实一下。喜欢进行技术讨论的人群总是会希望能够与一些与自己水平相当并且能够有一定见识见解的人进行交流。如果你是一张白纸那么你就只是在向别人学习,如果你能力不够高的话我想很快你就会排除在交流小组之外。因为很多时候工作交流的话生活中的交集非常非常的少,对于初期没有太多的感情的情况下。你会发现需要一定的技术能力来吸引别人与你交流,这就是为什么你不能是一张白纸你需要有一定的技术能力。

   

然后就是善于交流对于技术人员肯定是不善言辞的。不过对于技术问题却有着天生的吸引力。当然也有某些技术人员对于讨论技术是没有兴趣的,不过我相信这样的技术人员最终肯定是会被淘汰的。或者因为是技术人员确实不擅于言辞,不过总归人员千千万你总能找到一个合适你的人员。你应该如何与能够和你交流的人进行关系维护才是最重要的。

   

或者你很忙,不过当你闲暇或者有心情的时候不妨在MSN上面与你认为可以交流的人打一个招呼。如果对方有兴致的话,你不妨和他做做感情交流问问最近生活怎么样或者有没有烦心事。或者交换一下有兴趣的话题。当然如果对方也忙的话,你不妨单刀直入,告诉他你最近在想什么技术问题。认为可能的方法,可能会带来什么样的效果。或者问他现在他在头疼什么样的技术问题,告诉我我有空就帮忙一起想。虽然有的时候或者你在为别人贡献一些脑细胞,不过你交流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得到知识,虽然得到知识的最终目的是获得财富。不过在你认为你缺乏知识的时候我想你最好还是选择放弃财富你觉得呢?只要你真的肯想我想你会很容易的获得一个与对方深入沟通交流的话题。如果你能很简答的解决你就完全可以扔给对方一个你想讨论的问题从而获得你想获得的知识。

   

最重要的是你获得一个网络,或者你技术上还并不是足够。然后如果你能够当一个技术中介也是提升技术非常有效的一个方法。你可以通过转达别人的问题,获得答案然后与其他人进行交流并且最终通过这种技术传达而让你自己的技术能够获得很大的提高。当然你如果通过这种方法进行技术提升的话,你需要付出的时间会比较多一点。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5/201112/5992.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小泥鳅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