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求职技巧 >> 正文

HR不爱为面试而虚华的人才

2011-10-14 本站原创
    看过很多如何让你面试通过的文章了,因为也是新进的毕业生所以对于面试也有一点感触了。现在竞争激烈,感觉几十个人争取一个岗位。面试成功率是越来越难,而面试这个求职者应聘必须面对的一步也变得非常困难。

    因此求职的过程变得越来越辛酸,所以我们越来越看重面试这一观。然后甚至让我觉得我们都太看重面试这一问题了。让我们都开始为了面试而面试。

    为了面试而面试的现象是什么?就是将专业书籍放弃,跑去看面试宝典。为了面试放弃专业知识而选择面试技巧。

    或者为了面试而投入过大,很大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时候都会因为面试而选择在简历、服装等等花费上投入巨大的资金。然后造成恶性循环,现在这一现象虽然不是愈演愈烈。可是大家或者都习以为常了。

    请问难道不觉得这一现象不正常嘛?然而现在的面试官对于这一现象也安之诺素。没有人制止,甚至有个别鼓励。个别求职成功原因居然是,求职者所喷的香水是名牌。或者求职者所戴的腕表有品位。

    面对这一种现象我只能选择无语,个人觉得除了演艺、公关、对外性职位或许需要对于这些外表的行头非常看重。或者广告设计行业需要,在简历设计上显示出求职者的独到艺术感。而且求职广告设计方面职位,一般也要求带设计产品?

    然后这就让我想不通为何面试通过那些额外的,外表加分就变的那么那么多?而且很多时候都是没有意义的。

    希望看过这篇文章的人士能够认同我的观点。面试是什么,最重要的是面试一个人适合不时候这个职务的专业技能。面试这个人适合不适合公司环境方便管理。

    而不是所谓的形象气质外表装扮。如果你招了一个面试前形象气质穿着名牌的人才。很有可能根本不是你需要的人才。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3/201110/1879.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小泥鳅    责任编辑:耕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