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农业人才网 >> 职场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工作内容与面试承诺无关

2006-5-29 网络
 clean的困惑:

     我在南京的一家通讯公司工作,我应聘的是软件人员,当初在笔试和面试中没有涉及任何通讯方面的任务内容,只是软件方面的内容,我也顺利过关进入公司了。

    可我进公司后,我和我同一批进公司的同事整天做通讯方面的工作,需要不断地学习,我感觉身心疲惫。请问公司这样做是否违反劳动法?因为当初我应聘的不是通讯方面的工作,但我的劳动合同上并没有说明工作内容和职责。我现在想辞职,但又担心要赔偿昂贵的违约金,大约三万。这个违约金是公司的内部规定。

    另,我现在在南京分公司工作,公司总部在南昌,请问我依照劳动法规,我算江西省的还是江苏省的?

    希望专家能够为我解答,多谢!

    劳动法苑胡泉答复

    你说的工作岗位问题,因为合同中没有约定岗位,而且岗位自始至终也没有变更过,因此,你要认为单位是单方变更劳动合同是不成立的。如果单位有超时加班、不支付加班工资等情况,你可以向仲裁申诉要求支付加班工资。也可以向劳动行政部门举报超时加班的做法,这是违法的。如果不存在这些情况的话,你认为工作太累,可以提前三十天通知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至于双方发生争议适用什么地方的法律,这要看你签订劳动合同的单位是江西和总部还是江苏省的分部,另外,你们是在什么地方签的合同?在什么地方履行的合同?如果都是在江苏的,我认为应该适用《江苏省劳动合同条例》,根据该条例,设立违约金也是要符合一些限制性条件,比如有服务期没有?有保密义务没有?如果都没有,可能设立的违约金本身就是违法的,当然你只要在合同期内提前三十日书面通知,就不必支付违约金了。(完)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2/200605/408.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中国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希望的田野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中国农业人才网及旗下网站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