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职场资讯

辞职:年前好还是年后好?

2018-6-19 今日头条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年前辞职:
一、相较于年后辞职年前辞职的员工更容易找到好的工作,有的企业会根据年前的人员进行预判,提前的将某些职位的空缺,甚至有的行业春季对于他们来说是旺季,年前就必须把人员储备的事情给做好,所以在一年中,春节前找工作是最好找的,并且能够更好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二、年前辞职机会更多

生活中辞职无非就是两种原因1.受委屈了2.工资不满意。由此可见工资成为跳槽的首要动力,假如年前就谈妥了,年后就去公司报道这样的话可以剩下很多的不必要的损失,这也就弥补了,年前辞职没有年终奖的缺憾。

三、年前入职更容易留下好的印象

  相较于年后的锦上添花,公司更喜欢的是年前入职的雪中送炭,因为年前入职可以很好的检验出一个人的性格,并且可以看出新的工作在你心中的分量,如果说瞻前顾后,那么就说明一点这份新的工作对你没有多大的吸引力,并且以前的工作也并不像你所说的那么不堪,换句话说就是跳不跳你都还没有想好。

年前辞职年后辞职差别竟然这么大?

四、时间的价值远比年终奖宝贵

  如果职场生涯以三十年计算,不过360个月,若再去掉周末和长假,差不多就只有240个月。这样一想,很多有抱负、有理想的职场人士就无法忍受浪费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在已形同鸡肋的旧工作上。而且相比那些年后才到岗的人,年前到岗的员工提前开跑了两个月,同样是新人,这已领先了一步。

 

年后辞职:

一、年后跳槽变数大

  在身边总是有这样一群人,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宣称过了年就辞职,并且将原因也是列出个一二三四五六来,像这种人一般在年终奖到手以后就开始了犹豫不决,对于要不要辞职就显得有些动摇了。而事实证明如果说你越是动摇那么成本也就越高。

二、年后辞职缺少选择机会

  年后辞职很多的时候就是公司选人而不是人选公司了,这对于辞职的小伙伴们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三、年前离职年终奖不确定

  如果劳动合同或公司规章制度都未对年终奖有明确规定,按同工同酬原则,劳动争议仲裁机构或法院一般会支持离职职工得到一定比例的年终奖。同理,“新进员工”也可以得到一定比例的年终奖。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1/201806/16832.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