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HR资讯

优秀的上司要学会把衡量员工的利益和公司的利益

2012-1-6 本站原创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作为一个上司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要点?我们谈的最多的往往是能力,正直,信任等等。不过有的时候你不是一个成功的上司的原因往往是你不会为你的下属某福利。离职的最大原因是什么?很多时候都是与你的上司直接挂钩,对自己的上司有意见所以导致离职是现代人员离职最大的原因。因此怎么样获得下属的认可是作为一个管理者成功的最大的一个保障。有的时候你的部门的成绩,你在上司面前获得的认可以及肯定都不能说你是一个成功的上司。而即使你的部门业绩惨淡如果你获得了你下属的认可对于你来说却是成功。

 

为什么需要重视员工的利益

   

 部门业绩不好总是能够提高的,只要你获得了下属的认可你总是有办法把部门的业绩提高上去的。自身能力不够没关系可以授权给下属,而如果下属对你都离心了你会发现你的部门就会变得不再稳定失去了稳定的环境你部门的成绩自然可想而知。

   

 虽然现在的情况来说很少会出现一个部门的人员都选择离职的问题。不过如果一个部门对上司都离心了,越来越多的员工都会慢慢的离开。然后如果这样的问题一直得不到改善的话,最终的结果就是部门的人员没有人能够待的足够的久。每当一个新人对部门开始熟悉的时候就会选择离开。对于都是新手的部门来说肯定不可能获得长足的发展,最终的结果就是这个部门毫无战斗力。

   

 年末是大部分员工的跳槽涌动期,很多职员会选择在领取年终奖后再行离职。因此对于HR部门来说元宵节后一个时期估计是收到离职申请最高峰的一个时期。在这个时期纵观各部门人员离职比率就非常能看出各部门部长对于自己下属的管理到底是什么情况。对于获得拥戴比较多的上司他的部门的离职率就会低上很多。而且从离职申请就能看出来员工对于部门或者公司的评价。以及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情况的担忧,虽然有的时候离职者只是人言轻微的职员不过。如果出现大面积的这种离职情况的话就不得不需要担忧一下企业的管理上是不是有问题。

 

没有下属支持的上司失去的比下属还多

   

 如果作为一个部门主管而言你的部门下属对你有意见你认为你的执行能够得到支持吗?所以想要维持一个部门就要学会刚柔并济而不是一味的压制。很多时候对于公司来说分给一个部门的的资源总是有限的。对于每个职员的工资奖金福利很多时候都是需要部长以及HR来为职工进行分配。而很多时候HR对于分配的策略就是为公司节约资源,当然对于一个部长来说除了要考虑公司的利益外还需要考虑与自己一起打拼的下属的利益。如果一味的只顾着公司的利益那么下属的利益就会损害。如果只顾着下属的利益那么公司的利益就会被损害。

   

 当然从实际情况来说最常见的就是,上司往往只会顾着公司利益而不会顾着员工的利益。因此对于人事部门作为下属的会认为是人事部门的职责就是检查人事。而且人事部门与下级员工的较量也是非常少的。下属不会恨人事部门,而作为员工的直属上司。员工是否有成绩是否对公司拥有足够的贡献作为上司的你应该是最清楚的。如果在上司这里对于公司的贡献都被否定了那么下属想再通过人事部门薪酬福利就会变得更加困难。

   

 作为一个部门领导者你的下属对你不再进行肯定。而选择逃离你的话。无论你为你的公司节约了多少显性成本最终你对于你下属的态度会让你丧失你在公司的地位。作为一个上市要牢记一点:“失业的永远不会是你的下属,因为他们往往能够更加容易的获得他想要的位置,而如果作为一个公司高层的自己失去了自己的位置的话。那么失业的肯定是高管而不是普通员工”。

   

因此如果你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上司的话学会善待自己的下属。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hr/h06/201201/6279.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