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HR资讯

女子大学培养贤妻良母 妇联:全方位培训

2012-3-10 网络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1、课程设置惹争议:教女性当贤妻良母?
 
  虽然定位于“非学历教育”,但上海女子大学仍然遭到了一些网友的质疑。较多的疑问集中在女性地位的争论上。有职业经理人表示,“办妇女学校本身就是一种性别不平等,而且在上海这样一个尊重女性的地方办女子大学似乎不合理。”也有网友调侃道,既然贯彻男女平等,那就得先建一所男子大学。
 
  此外,对于明年即将挂牌的这所学校,开设的课程也引起了广泛关注。对于少女礼仪学堂、新娘学堂等偏家政学科课程,有网友认为学习这些内容有“输送优雅太太”的嫌疑。也有市民指出,按照女人也能撑起半边天的说法,女性更应该接受综合性的全方位教育,不必将过多精力放在家政礼仪的学习上。
 
  有学者指出,如果把礼仪的学习看作是对民族传统文化的集成与保留,其意义将更为深远。 
 
2、妇联:全方位培训提高女性幸福指数
 
  面对外界的种种质疑,市妇联主席张丽丽向东方网记者表示,由于先期公布的课程尚不全面,让大家把关注的目光集中聚焦在少女礼仪学堂、新娘学堂、准妈妈学堂、白领学堂等课程上。实际上,上海女子大学的课程除了以上这些,还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即针对女性的技能培训,帮助她们更好地就业创业。
 
  张丽丽说,上海女子大学将专门开辟女性就业技能培训课程,提供家政服务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女性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走上就业岗位。此外,还将与上海市人保局等部门合作,帮助女性在创意产业等领域成功创业。
 
  “女子大学创设的初衷,是探索女性非学历终身教育的路径和平台,着眼于女性综合素质提高和学习需要这两大部分。”张丽丽说,所有课程都是围绕提高女性的幸福指数和综合素质设置的。
 
  据悉,上海女子大学的教学将以公益为主。“目前收费标准还没有具体规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劳动技能培训类课程都是公益性的,健康健美类的课程将适当收取一些费用。”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hr/h04/201203/6742.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