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职场资讯

你的招聘信息为什么吸引不到人才?原因和解决方案都在这!

2018-8-15 i人事微信公众平台(irenshi-cn)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很多HR很头疼到处发布了招聘信息却始终缺乏简历量的问题,求职者看了你的招聘信息却没有投递简历,原因很简单:

   

(1)他们对你的企业或者所提供的职位不感兴趣,换句话说:他们很可能并不是你的目标群体。

(2)你的招聘信息没有引起读者的注意,所以他们永远不会投递简历过来。

(3)他们不相信你,你所承诺的薪酬福利等条件没有与企业情况结合起来,无法获得求职者的信任

(4)你对目前主流求职者(90后)尤其是符合自身岗位需求的群体的特征,不够了解


通常,这四点是进行招聘最大的障碍。这么说是因为,作为人力资源从业者,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说服我们的目标群体相信我们所提供的职位是最适合他们的,并且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在职位中提到的一些内容或者是薪酬福利等是真实可信的。


换句话说:“求职者,包括应届生求职者不是傻子,他们有自己的小算盘,如果他们想要入职你的企业,他们就会认真考虑你的企业是否是匹配他的兴趣的,是否能够让他的才能能够得到发挥。”


这不是非得让你相信的话,事实是显而易见的,你可以随手打开一个招聘网站,随便找出一条招聘信息看一看,设想一下,如果你是求职者,这些信息是否能够真正打动你??


那么这种问题应该如何分析解决呢?


第一,根据你的招聘需求进行分析,哪些群体是比较符合你的职位的?

第二,这些群体,通常具有什么样的特性?

第三,这些群体主要聚集区是哪里?(招聘渠道很重要)

第四,你能为这些求职者提供什么来吸引他们?

我们可以通过一个经典案例来看一看。


结构设计员 ——北京某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规模:        500-999人  公司性质:        民营

   公司行业:        能源/土木/建筑 

   工作经验:        应届生        工作性质:        全职

   最低学历:        本科        管理经验:        不要求

   职位月薪:        3500        招聘人数:        10人

   工作地点:        北京-海淀区        职位类别:        土木/土建/结构工程师

   职位描述:

   1.方案设计。

   2.设计图纸,作图,熟练操作CAD制图软件。

   3.参与工程项目协调工作。

   4.与设计院的对接工作。


就以上这个土木类职位信息来看是比较简单的一个招聘信息,但是最基本的在职位描述中的问题,看看求职者会怎么想。


1.方案设计,该岗位需要设计何种方案?

2.工程项目的协调工作,具体是哪些工作内容?

3.这个职位有什么样的要求?我是建筑专业的应届生,是否能够投递简历?

4.企业提供的3500元这样在一线城市的土木业里,处于中下游水平的薪资,那么这个企业能否真正为我提供我需要的发展空间?


如果你是求职者,这样的招聘信息,能够吸引你吗?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该企业可能因为成本等因素,无法提供一个比较有竞争力的薪资,但是我们挖掘出企业自身的有利条件,结合企业所处行业的整体情况、目标求职者群体的求职喜好,以及其他相应内容来进行优化,比如土木类应届生最关注的发展空间,我们可以告知求职者晋升机制,并以完善的培训体系来提供职业晋升的保障。

  

所以,你要针对目标群体的意向与偏好,告诉他们,你能够为他们提供什么?


恰恰是这些细节,决定了你的招聘信息是否能够鹤立鸡群。所以一份好的招聘信息,应该包括以下内容:


(1)企业描述与简介


招聘信息体现了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首先必须传达给求职者的自然是企业的相关信息。在企业简介中,应大致描述出公司的情况,准确传达出公司的品牌信息以及现在的发展情况。通过这些描述,站在求职者的立场,是否也愿意在这家公司工作?在招聘网站上,也经常看到有些企业在公司简介方面显得非常的漫不经心,更有甚者,除了一个公司名称外,其他的公司信息也没有,一般来说,求职者对这类公司都不会有兴趣(当然,如果是非常有名的公司可能还能另当别论)。向求职者介绍本企业的相关情况,这也是对求职者的一个尊重。求职者和招聘企业之间就好比相亲,在一开始连对方的基本信息都无法得到,这个相亲显然很可能一开始就流产了。


这一步要专业而精简,良好的开端给人以良好的印象,也是提升招聘单位形象的关键一步。


(2)完善的职位说明

在求职者看到你发布的职位后,职位相关说明的内容就显得十分关键了,专业而吸引人的职位说明对招聘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中包括公司描述、福利政策、岗位职责说明等方面的信息。


1.福利政策以及薪资为什么要写?

要想吸引人才,福利政策十分重要。公司能为员工提供什么水平的待遇?是否在招聘广告里说明了这个职位的薪资水平?大多数应聘者如果没有在招聘广告中看到薪资的相关信息的话,就不会投简历应聘这个职位。因此,对于每个职位的薪资待遇,企业最好注明一个大概的范围。很多求职者都希望有一个明确的薪资概念,这样有一条明晰的杠杆,在做决定时减少犹豫的时间。


 同时,假期、养老金、保险等对求职者来说极其重要,如果公司还有一些独具特色的福利政策那就更好了,如一些提高技术水平的培训或团队活动。


2.公司地点一定要写的完整

在招聘信息中,应该包括关于公司地点的准确描述和前往公司的交通指南。


3.职位名称要说的清楚

要注意职位的描述具体清晰,最好能让人从职位名称中就能明白该职位的大概方向。

  

4.岗位职责描述要精准

对于每一个职位的职责描述要精准。这个职位的日常工作是什么?怎样融入到团队中?为什么求职者希望得到这份工作?在描述每个岗位时,要尽量将岗位向应聘者“推销”出去,吸引具备相应能力的求职者来应聘这个岗位,而不是简单的描述草草了事。一份不完整的岗位描述,一方面无法让求职者明确该岗位的职位职位,自然不会产生应聘兴趣;另一方面,不完善的岗位描述也不利于企业招到合适的人。如果企业本身都无法明确该职位的具体职责,又怎么能够确保招到合适的人选呢?

  

清晰的岗位职责,直接告诉应征者需要做什么,给有实力适合的求职者更明晰的要求,不适合的应征者自然不再打扰,适合的应征者可以自己做决策。清晰的岗位描述既方便求职者决策,也减少招聘方的不必要的麻烦,节省招聘时间和工作量。

  

5.对做这份工作的技能要求   

这个职位有哪些技术是必须需要的?除此之外,求职者具备哪些其他的技术,企业会更优先考虑?对于这些确定的技能要求,也要在招聘信息中明确反映出来。描述的越清楚,接下来的招聘工作也会更省事。

 

6.工作经验和企业培训经历 

这个职位要求求职者有几年的工作经验?最低学历水平要求是什么?这些是否都是这个职位必须的条件?这些内容也最好都在招聘信息中说清楚。


7.格式 

在招聘信息中,职位说明的格式要确保条理清晰,容易阅读。在职位描述中,要保持要点清晰,在关键方面可以使用精准的目录、加粗的文字,以此来引起求职者的注意。

  

企业招聘信息要有清晰简介的企业介绍、招聘目的(招聘任务)、招聘职位、岗位要求、对应聘者的要求、招聘流程、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总之,一份好的招聘信息,在追求专业性描述的基础上,要力求简洁,明确。主要目的是减少招聘成本,减少求职者的决定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最合适的人才放在最合适的岗位上。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news/n01/201808/16949.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