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HR资讯

当了公务员何惧有“压力”

2010-11-15 信息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随着亚运火炬传递,节日氛围在广州愈发浓厚。对于广州来说,亚运给市民带来的不仅仅是各项赛事,还有许多赛事之外的东西,比如“‘亚运平安成效显著,出租屋案降三成”(《广州日报》1110)就是一例。除了治安环境向好,生活环境也有新变化,东濠涌还因为水质太过清澈而被网友怀疑为自来水使然,不过相关部门对此作出了澄清:越秀区澄清东濠涌水非自来水,下月起市民可预约参观净水厂”(《信息时报》1110)。河水非自来水,意味着东濠涌的水质或不会在亚运后变质,这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广州因为亚运而热闹非凡,而深圳则因为一项招聘活动显得极其热闹:招聘职位不足千人,深圳5.3万争考聘任公务员”(南方都市报1110)。尽管此前还有调查说公务员的压力如何如何大,但从5万余人竞争不足一千个岗位的情况来看,人们还是很乐意去承受公务员的工作压力的,尽管只是聘任的公务员。

深圳大量的应聘者落选,免不了又有好工作难找的感叹。看完博士到东莞松山湖工作,可购买每平米4500元的商品房”(《南方都市报》1110)这一消息,恐怕会让更多人心理不平衡,学历高能力就一定强吗?如此招聘是选拔人才还是选拔学历?但高校却是很乐意看到这样的新闻的,招聘单位都找博士,那他们又可以玩博士生扩招进而为自己带来滚滚财源了,管他什么高分低能

各地近期纷纷在落实外来工落户政策,深圳外来工积100分可入户,3227人入候选名单”(南方日报1110),珠三角的各个城市,外来工动辄数百万,区区的3227人入户,显见落户竞争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5万人竞聘数百公务员岗位。若每年以这样的数字推进,那么完成30万的外来工落户就需要百年,不过那时候多数人已经入土为安,再也不需为深圳户口操心了。

百年以后的事不用操心,但眼前的事不能不重视,深圳消委会发消费警示,银行无担保无抵押贷款暗藏陷阱”(《南方日报》1110),呵呵,银行或明或暗的陷阱多着呢,这次消委会终于也发现了,可喜可贺。真不知道那些见利忘义之辈,一旦外资银行涌入,拿什么去跟人家竞争。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hr/h08/201011/791.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