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5A农业人才网 >> HR资讯 >> HR工具 >> 正文

员工为什么会抵制上司的命令

2011-11-25 本站原创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员工完全忽略了公司的政策。很多经理们可能会急于惩罚这种行为。但是且慢:我认为这不仅仅是进行那么简单。员工对于公司政策的忽略甚至抵触很多时候也许就是因为那个政策的不合理性。

•    在横跨大西洋的一次飞行中,PA公告很清楚地告诉乘客哪些饮料要另外付费。但是机组成员并不想收钱。他们不停地说他们会回来;可是他们从来没有来收费。他们知道自己的竞争对手在长途飞行的航班上不收取饮料费用——他们不希望执行自己不赞同的政策。

•    另一次,当我在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无法成功地帮我刷卡。她看起来比我还尴尬,并且最后说,“哦,好吧。让我们假装它已经刷过了吧。”

•    还有一次,一名铁路公司的员工告诉我可以提供一个特殊的价格,而且“我们不应该提供它。你应该自己询问。但是如果你不知道,你又怎么问呢?”

人们为什么会造反

    可是,每个经理都需要学习的是社会科学建立的原则:你为人们建立的规则越多,他们就越有可能被迫反抗这些规则——因为这是他们唯一的手段,避免被当做幼儿对待,他们只有用这种方法才能够保持自己作为一个成年人,作为一个独立的人的感觉。

    我认为这就是我看到的现象:大量好人被当做机器一样对待,只有造反才能让他们保护自己的人性。客户也是如此。

愚蠢的政策没有用

    我非常吃惊,有那么多愚蠢的管理层把那些愚蠢的政策强加给自己的员工,即使员工们已经对他们非常反感。这表明在这些公司里有很多的冲突,不是每个人都站在客户的立场上看问题。

    让我感动的是这些公司的一线员工,他们被迫进行选择,随时准备反叛。他们不希望用糟糕的方式对待客户。他们不希望自己成为一种工具,让原本已经充满压力和不适的人们感觉更糟糕。这些前线的员工明白事情有多困难。这样看来,他们的管理层并不明白这一点。

     如果这些公司的领导层足够开明,他们应该拥抱这些不守纪律的员工,因为他们保护了公司的声誉。但是我猜这不会是管理层的第一反应。

    所以你的员工为什么会选择造反或者逃离只能说是因为企业选择了让其不认可的理念或者策略。小的不认可也许只会造成简单的员工离心,可是大的不认同或者大量的小的规则体系让员工有不认同感的时候。你的员工就只能选择反抗或者逃离了。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hr/h07/201111/5033.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
文章录入:小泥鳅    责任编辑:耕农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5A农业人才网 版权所有 2003-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服务价格 | 付款方式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5A农业人才网(原中国农业人才网)为您提供畜牧人才种植人才农资人才食品人才等求职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