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HR资讯

湖北公开兑现企业经营者考核年薪

2005-11-29 湖北日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日,湖北省政府召开省级年薪制试点企业2002年度年薪兑现暨用工分配制度改革研讨会。武钢、东风等14家国有大中型企业的22位经营管理者,拿到了经过专项审计后的考核年薪,最低为6.9万元,最高60万元,平均年薪较2001年度增长43%,达到19万元。

这是湖北省连续第二年召开企业经营者考核年薪公开兑现大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说,我省要加快经济发展,必须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培育企业家。其关键是要创造一种有利于企业家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机制和环境。今后,省级年薪制试点范围要扩大,制度要完善,考核要严格。

湖北省年薪制试点工作起步于1993年。试点范围已逐步从中小企业向大型企业、骨干企业发展,从工业企业向非工业企业延伸,还率先在全国出台了国有企业经营者年薪制试行办法。按照规定,经营管理者年薪水平须与企业净资产保值增值、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入库税金等4项指标挂钩,同时,实行先审计后兑现。近年来,以年薪制为龙头的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的逐步深入,带动了我省企业用工分配制度的变革,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与职工工资水平的稳步增长。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1449户企业建立了以岗位工资为主的基本工资制度,171户企业探索了技术、管理、资本等生产要素参与收益分配制度,40%的企业配套进行了全员竞争上岗的用工制度改革。纳入省级年薪制试点企业,其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增长幅度、净利润、入库税金分别平均比2000年高出12.7%、85.1%、26.1%。副省长蒋大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hr/h05/200511/216.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