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农业人才网-HR资讯

李开复为google聘应届生

2005-12-20 南方英才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微信扫一扫,分享给朋友

美国当地法院宣布李开复可以为google公司工作后的第五天,李开复马不停蹄地来到北京,大张旗鼓贴出了招聘广告,要聘用50名应届毕业生。从本周末起,李开复将在北京和上海的一些高校演讲。 

  美国当地法院宣布李开复暂时只能代表googel公司在中国进行人力资源招聘工作,有媒体报道称,有人当即挖苦说,李开复在google公司的薪酬高达1000万美元,因此他将成为历史上薪酬最高的人力资源部门主管。 

  薪酬是否高达1000万美元?李开复虽然不愿提及这类私人话题,但似乎对“人力资源部门主管”的说法并不反感。 

  今天,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虽然法律暂时规定他只能做招聘,但现实的情况是他要组建的google中国工程院只有他一名员工,目前他在国内代表google公司能做的工作也只是招聘。 

  另外,他本人离开微软加入google公司最关键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利用google公司的平台,培养最优秀的中国学生,提供环境让他们真正发挥他们的潜力。而据说,这也是google公司最满意李开复加盟的地方。 

  与创建微软亚洲研究院不同,李开复这次希望找到没有经过“雕琢”的50名应届毕业生,而他在微软亚洲研究院的部下都是世界顶级大师。 

  李开复解释说,google公司在中国要组建的是工程院,不是研究院,所以对人才的关注更集中在动手能力,或者对技术有较强的理解力。他对google工程院的期望绝不是做低层次的外包,而是要培养最优秀的软件工程师。 

  李开复说,他将亲自培养50名世界一流的架构师和程序员,会给他每一位“弟子”设计一系列培养计划,范围包括英语、情商、自信、沟通、技术、公司文化。另外,李开复还同时要帮每一位员工找一位适合的资深导师,可能在中国,也可能在美国,每位员工都有机会在适当时机到美国硅谷总部学习。常常有中国年轻人给李开复写信咨询该怎样挑选工作,他说,他都已经背熟了他给出的答案:“挑选工作时,不要只看待遇和职衔,要挑一个你能够学习的环境,一个愿意培养员工的企业,一个重视你的专业的公司。最后,要挑一个好老板
本文地址:http://www.5ajob.com/hr/h03/200512/292.html,如要转载,请注明转载自5A农业人才网